狮子阿喵

这么远 那么近 - 张国荣、黄耀明

翠西angel:

人懒不愿开电脑,本来一周只想推荐两首歌,不知为什么想起了这首。

十多年前初听的时候,好像刚看完《春光乍泄》

歌词给人的感觉与电影的感觉很是相似,错过,遗憾,想念。

就是这么多年,这首歌给我的印像。

想写些什么,无从下笔,

想说些什么,不知从哪开口,

于是,离开书店的时候,故意留下一把雨伞,希望把它拿回家的那个人,是你。

于是,喝着水的时候,想这个餐厅,你来过吗?这个水杯,是你当时用过的吗?

于是,在世界各地流浪时,是你吗?你会从我旁边路过吗?你会对我微笑吗?

于是,怀疑那个打错的电话,沙哑的声音,是你。

于是,几十个小镇, 几千里土地,几千万个人. 我怀疑,在我人生里面, 

唯一可以相遇的机会,是不是,已经错过了,是不是,已经没有了,

是不是,你从来不会再出现于我的生命之中了?

写到这里,我也流泪了,想起现实中飞跃一跳的哥哥,

想起电影里再也不给两个人机会放开手的梁朝伟,

想起,你的,我的,他们的,没有结局的故事。

这轻描淡写的悲伤,这无处安放的爱情。

终不会遇见。

**********************************************

(离开书店嘅时候,我留低左把遮,希望甯左佢返屋企果个系你啦) 

(2000年0时0分,电视直播纽约时代广场嘅庆祝人潮,我有冇见过你啊?) 

愈夜,愈看愈美丽

但谁,会来电? 

当我,凝视我的脸,

几亿人在爱恋.

画面,在脑内乍现,

波斯湾,最南面.

灯塔中,谁人在约会我? 

不必真正遇见.

是谁在对岸,露台上对望, 

互传着渴望,你熄灯,我点烟.

隔住块玻璃,隔住个都市,

自言自语地,共你在热恋. 

在池袋碰面,在南极碰面,

或其实根本在这大楼里面. 

但是每一天,当我在左转,

你便行向右,终不会遇见.

(如果你识我嘅话,我今年会收到哋乜嘢圣诞礼物呢? 

尼间餐厅,尼只水杯.你有冇用过?) 

命运,就放在桌上,

地球仪,正旋动. 

找个点,凭直觉按下去,

可不可按住你? 

是谁在对岸,露台上对望, 

互传着渴望,你熄灯,我点烟.

隔住块玻璃,隔住个都市

自言自语地,共你在热恋. 

在池袋碰面,在南极碰面,

或其实根本在这大楼里面.

但是每一天,当我在左转,

你便行向右,终不会遇见. 

我由布鲁塞尔坐火车去阿姆斯特丹, 望住窗外,飞越过嘅几十个小镇, 

几千里土地,几千万个人. 我怀疑,我哋人生里面, 唯一可以相遇嘅机会,已经错过左) 

喜欢的歌,差不多吧?

(---嘅新唱片你买左未?)---

对你会否,曾打错号码?

(我怀疑个次,把声好沙个个系你)

我坐这里,你坐过吗?

(我认得你哋字迹嘎)

偶尔看着,同一片落霞

(我由亚洲一直飘到南美洲)

是谁在对岸,露台上对望, 

互传着渴望,你熄灯,我点烟.

隔住块玻璃,隔住个都市, 

自言自语地,共你在热恋. 

月台上碰面,月球上碰面,

或其实根本在这道墙背面. 

或是有一天,当你在左转,

我便行向右,都不会遇见. 

(我买左两本几米嘅漫画,另一本,将佢送俾你.)

*********************************************

何宝荣:“你后来有没有去过瀑布?”
黎耀辉:“没有,你呢?”
何宝荣:“没有。等你一起嘛!”

------《春光乍泄》

 

评论
热度(25)

© 狮子阿喵 | Powered by LOFTER